零度咕卡

头像感谢我茶
爱发电ID咕咕卡
除了傻白甜大概就没啥了
没啥文笔大家随便看看吧
但有个我很爱的cp♡

【all叶/吴叶】你们对花语一无所知

傻白甜,ooc。

 @Sarah小伊 世邀赛那么多天每天一束不同的花写不过来啊就挑了七天写,果咩【土下座

你眼睛一眯觉得不对的地方都是私设【当然错字还是要揪出来的


排版什么……就跪了吧,用word码的随心所欲。

 

 

【正文】

 

01.

“老叶,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了。”

 

方锐和张佳乐一人一边架住了叶修,将一脸懵逼的这人拖到了会议室。

 

叶修看着姿势千奇百怪但表情都莫名同步的国家队众人不明觉厉。

 

“又想造反?”

 

叶修觉得他这一个‘又’字真是道不尽的心酸,带着这帮不搞事情搞领队的崽子们真的无比心累。

 

“你别装傻!”张佳乐作为大前辈就是勇于正面肛,扯着叶修的领子把人又往前拽了两步,“说,这花是怎么回事?从我们来苏黎世就没断过!老叶你是不是背着我们脱团了!”

 

叶修被拽得一个踉跄,扶住了喻文州座椅的靠背,还没来得及开口,又被喻文州拉了下去。

 

叶修看了一眼环在腰上的手臂,对于自己坐在后辈大腿上这种行为也没有再做什么无谓挣扎,目光放在了眼前——一束包装精美的蔷薇。

 

“等等,从我们来苏黎世就没断过那你们怎么今天才发作?会议室不是每天都换吗?今天的还没拆包装吧。”叶修拿过喻文州的小本本敲了敲桌子,严肃道:“说来说去还不是想找个理由造反!崽儿,你们这样爸爸我很心累啊。”

 

“那是之前那些花都太偏了,根本认不出来是什么而且看着就像绿化环境的好吗!”

 

叶修瞥了一眼张佳乐,“传说百花出来的认识一百种花,你这是认出来了?”

 

“哼,那当然,这是蔷薇!”


“蔷薇就蔷薇呗,大惊小怪,咋的,这玩意儿还有啥特殊花语吗?”

 

张佳乐沉默了半晌,他只限于认出来,花语什么的还真不知道。

 

但是。

 

“今天让我撞见那个送花的指名要送给叶修先生!这下还需要什么特殊花语吗?”

 

“我刚刚百度了一下,红蔷薇的花语是热恋呢。”肖时钦晃了晃手机,补充上。

 

“……”一瞬间被所有危险视线集火,这次换叶修沉默了。

 

气氛降至冰点,所有人都在等叶修一个解释,而叶修盯着那束不知道在回想什么。

 

大概是第一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吴雪峰就带回了一束这样的蔷薇。

 

起初叶修误以为是红玫瑰,还调侃了两句,一张嫩生生的小脸硬是做出一副猥琐的表情也是没谁了,调侃完又老气横秋地拍拍吴雪峰的肩,“雪峰大大,谈恋爱可以,但不要耽误工作啊。”

吴雪峰当时特想把人按在电脑桌上先亲一顿,然后霸气来一句“和小队长你谈吗?”

 

但吴雪峰总归是个理智沉稳的人,只是笑着纠正了这是蔷薇不是玫瑰。

 

会议桌上的这束蔷薇红得很鲜艳,就像当年的那束一样。但叶修想送花者表达的应该不是肖时钦查的红蔷薇花语。

 

一群粗糙的大小伙子平时自然只认赤橙黄绿青蓝紫,但认真算起来这其实是深红色,深红色蔷薇对应的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这是当时他随口一问时吴雪峰伏在他耳边告诉他的。

 

“百度也信,小肖你堕落了。”叶修抱起一大束花凑上前狠狠吸一口花香,“我看你们就是找借口造反,这么香的花当然是来净化室内空气的,再逼逼辣条全部上交!”

 

会议室又安静了下来,嘴里嚼着辣条的黄少天率先举手投降。

 

02.

“够了啊你们,今天还拿花的事儿当借口造反就有点过分了。”叶修坐在会议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生无可恋地把半边身子的重量都压在周泽楷身上,瞥了一眼这个就抿着嘴笑着盯着他看的人,“小周,你怎么也跟着他们闹?”

 

本身叶修就有点怨念,所以这个小眼神也很自然带着点小幽怨的色彩。

 

前辈有点可爱。周泽楷歪头对叶修眨了眨眼睛。

 

“……”叶修抹了一把脸,拿脚怼了怼王杰希的小腿,“快说大眼爸爸,这群崽子们又因为什么作妖?”

 

王杰希拿过桌子上和昨天一样包装的花递过去,“今天又被张佳乐撞见了,还是指名送给你。满天星,我都认识。”

 

“满天星可是经常和玫瑰什么的捆绑搭配的,据说是情有独钟的意思!肯定是觊觎你的人!那傻狍子估计昨天把红蔷薇认成了红玫瑰,然后又忘配了满天星,所以今天来现补一束!我说你从哪儿勾搭上这么一个傻狍子啊?老叶你要知道是谁可千万别想不开答应那傻小子啊!”

 

“你怎么就肯定不是个妹子?”

 

“……”黄少天被一句话噎成了周泽楷,半晌憋出两字,“直觉!”

 

gay gay的直觉。楚云秀和苏沐橙笑得意味不明。

 

“呵呵。”

 

蓝雨副队的脑洞真是找女娲来都补不上了,叶修决定放弃和黄少天唠废饼子嗑。

 

满天星虽然经常都是作为衬材和一些热门花卉捆绑出售的,但叶修这个宅男倒见过单纯一大束的满天星,同样是喜欢花花草草的吴雪峰大大带回来的。

 

休息日的早上赖个床直到九点多才洗漱完毕打着哈欠准备出去找点饭吃的叶修迎面碰上刚回来的吴雪峰,看他手中的花还愣了一下。

 

“你去公园采的?雪峰大大好兴致啊。”

 

吴雪峰腾出一只手刮了一下叶修的鼻尖,顺手牵着自家脑子还不是太清醒的小队长往回走,“我买的看不出来?”

刮鼻子这个亲昵的动作吴雪峰太常做了,叶修习以为常地摸摸有些发烫的鼻尖,撇撇嘴,“长得就很像公园草坪的野花啊。”

 

“看着是平凡无奇,但满天星可是世界十大切花之一,这个比较常用于花束的装饰,所以我顺便买了一束回来,花瓶里的花太单调了。”

 

“不是很懂,你开心就好。”

 

叶修接过吴雪峰手中装小笼包的袋子,吴雪峰去插花,叶修就坐在电脑桌前默默啃着包子。

 

吴雪峰转过头就看见叶修一鼓一鼓像花栗鼠般的侧脸,瘪下去后,筷子又稳稳夹起一个,一口下去腮帮子又鼓了起来。

 

“说多少次了,这么吃容易噎到,怎么就是不听呢?”吴雪峰坐到叶修身边,打开汤盒的盖子,舀了一勺吹了吹喂到嘴边,“喝一口往下顺顺,嗯?”

 

就着吴雪峰的手喝了口汤的叶修满足地叹出口气,余光瞥向那个用满天星装点好的花瓶。

 

“是好看了一点。”

 

“满天星和不同的花搭配有不同的意思,和红玫瑰、桔梗配表爱情,和勿忘我配就是表友谊,和剑兰配就是祝宏图大展……满天星很百搭的。”

 

“那它自己呢?”

 

“它本身是表示真心喜欢你的意思。”

 

吴雪峰嘴角含着笑意,眼里映着的只有他那张停下咀嚼动作鼓着一边腮帮子的脸。

 

“雪峰啊,你这样和我讲很像在跟我告白的。”身为一个耿直boy,叶修咽下包子就指出了这个问题。

 

雪峰大大,你一脸深情来撩你的队长是不对的!收一收你无处安放的荷尔蒙!

 

“小队长觉得像,就当做是吧。”

 

现在再看看这束满天星,叶修觉得真不是自己太迟钝,当时吴雪峰说的话就让他感觉人家就是单纯在宠一个熊孩子一样。

 

黄少天还在耳边叨叨,不留余力的将今天和昨天两束花关联到一起,偏偏他说的还真像那码事,至少现在一半信了,另一半保留意见。

 

叶修抱着花也没打算表态,偶尔应两声哦。

 

啧,就在那儿跑偏吧,你们这群对花语一无所知的凡人哦。

 

03.

第三天下午,国家队风平浪静。

 

叶修抱着一束香槟玫瑰潜回了房间,将花一枝一枝装进昨晚新买的花瓶里。

 

香槟玫瑰,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第二个赛季的夏休期第一天,吴雪峰向叶修告白了,用的就是香槟玫瑰。

 

“小队长,和我在一起吗?”

 

很日常的买回了新的花束,很平淡的介绍了这束花的花语,明明这句告白也是很普通的语气,可就是停在了叶修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这一次嘴角残留的温度和属于吴雪峰的气息传达的消息很确切。

 

叶修当天没有给出回答,但第二天睁开眼时就十分利落地给了吴雪峰一个蜻蜓点水的早安吻,还有一个“好”。

 

所以说这束花要是再被张佳乐截胡了那这群人还不得作出花来,毕竟香槟玫瑰这种花就算没有早年吴雪峰的“指教”,就是苏沐橙入联盟后这么多年的多个七夕情人节,看着在俱乐部都可以当地毯的香槟玫瑰叶修都知道是告白杀器。

 

这不需要对花语有多了解,反正是玫瑰的话烧一烧就对了。

 

04.

叶修今天去大厅取花的时候被告知花已经送到他们中国队的会议室了,但明天就是总决赛第一战了,大家也没多余精力闹腾,况且这次送的茉莉是在盆里养着的,放在窗台上,还被窗帘挡了一半,就连叶修都差点没注意到。

 

那时还没有全明星,但年假相熟的职业选手都会约出来搞个线下聚会。叶修是个大大咧咧的,和郭明宇两人就着五块钱互喷垃圾话像是打情骂俏似的完全没自觉,吃两口韩文清投喂的菜也没什么别扭的。

 

像是——

 

“闭嘴吃饭。”

 

“唔老韩你和老郭就是一伙的。”

 

这种投喂不得不说非常的自然,而且除了怼看不出什么别的。

 

但吴雪峰还是醋了。

 

第二天叶修趴在床上扭过头不去看帮他揉腰的吴雪峰。

 

“吴雪峰我跟你讲,再早两年你就是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是是是我错了。”

 

他和吴雪峰的宿舍从来都是一室馨香,这一天有点不同,清新却浓郁。

 

“换茉莉了?”

 

“嗯。”

 

这次叶修自己拿着吴雪峰的手机上网搜了茉莉的花语。

 

你是我的。

 

叶修挑眉“啧”了一声,大概也了解恋人犯的什么病,翻过身枕在大腿上环住眼前人的腰。

 

“你的还这么折腾。”

 

05.

叶修心里已经确定了送花的人是吴雪峰,但还不是很确定这人到底要干嘛,因为总决赛忙到很晚才去领花回房的叶修打着哈欠慢悠悠地在走廊磨蹭,脑子有些短路。

 

今天的花是什么玩意儿?好像没什么印象啊。

 

躺床上临快要睡着的时候,福至心灵般突然想起了这是什么来。

 

这是他和吴雪峰最后一条qq消息,是吴雪峰走了一年后的某一天晚上突然发过来的一张图片上的花。

是什么没说,下面只有一行配字,好像是这朵花的花语。

 

你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叶修要承认他当时的心脏就像失重一样被狠狠晃了一下,也得承认他当时心底燃起了小小的希望。

 

但是抢了个boss叶修就冷静了下来。

 

八成这人喝大了吧。

 

叶修睡眼朦胧地瞥了一眼几乎占了一整个床头柜的花。

 

岁月是把杀猪刀,眨眼就变老油条。怎么再见这花就没了当初的悸动了呢?

 

06.

总决赛第二战惜败,全看明天了。

 

忙得脚不沾地的叶修压根忘了去领今天的花,整个人虚的走路像飘一样,强撑着回到房间倒床上就睡着了。

 

花束最后被送到了会议室放在了那盆茉莉旁边。

 

叶修第二天早上去会议室收拾东西才看到。

 

水仙百合,是吴雪峰临走时在宿舍换上的最后一束花,宛如一个开放式结局,规规矩矩代表着期待相逢。

 

当时叶修不以为然。

 

别说这个相逢可能就是个客套话了,就是真的再相逢了又能怎样?

 

而现在又再见水仙百合。

 

叶修若有所思。

 

总觉得这人是要搞个什么大新闻呢。

 

07.

“小队长,你都不吃惊一下装装样子吗?”

 

“猜到了啊。”

 

叶修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很欠,但还是伸手接过了吴雪峰递过来的一大束红玫瑰,抱着这么一大束红玫瑰和抱着一大只玩具熊一样费劲,造成的视觉效果也差不了多少。

 

反正都是看着就想烧。

 

“老叶啊,就算我们对花语一无所知好歹也知道红玫瑰是我爱你的意思!你今天要是敢和老吴双宿双飞我们就造反了!”

 

张佳乐拽着叶修的后领,对着多年不见的好友面色不善。

 

“雪峰大大,你看这帮崽子们一言不合就造反,双宿双飞什么的改天吧。”

 

吴雪峰笑着揉了揉眼前抱着一大束红玫瑰只露半张脸的人的脑袋。他的小队长不复当年的青涩模样,气质也在岁月长河中沉淀出了什么不一样的,变了好多,又似乎从没变过。

 

叶修却觉得吴雪峰没什么变化,那双眸子一如当初,温柔,深情,装满的是他的身影。

 

“双宿双飞我不急。但是叶修……”


“我有一句我爱你现在就要讲。”

 

【end】


评论(36)

热度(367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