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咕卡

头像感谢我茶
爱发电ID咕咕卡
除了傻白甜大概就没啥了
没啥文笔大家随便看看吧
但有个我很爱的cp♡

【邱叶】好好毒树

师生梗。学生邱×家教叶

日常傻白甜。

是还点文的!但是我只备份了梗,忘记人了!请点梗的小可爱看到了自行认领一下,这篇点文我从五千粉拖到万粉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土下座Orz


<>

01-

你有没有在网上看过别人晒老师的视频?


或风趣幽默,或清俊温柔,或业务能力强得让人心服口服,忍不住在弹幕或评论发一句“我当年要这老师,早balabala”的。


巧了,邱非高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多位一体的老师,还是他的家教。


什么意思?


就是这么好的老师只是他一个人的呢亲亲。


02-

一般家教都不太可能只带一个孩子,不过显然邱非的家教很不一般。


“唔……学校期末时倒是有小崽子会抱我大腿叫叶老师,不过正儿八经的学生就你一个。”夏天的阳光透过玻璃映在那人手中的棒棒糖上,眼前人好像也染上了点点阳光和糖果的香甜。


“所以小邱非要好好毒树,成为摸仙堡最出色小摸仙,我在R大等你。”他笑得好像一只趁机敲诈的狐狸,可又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滤镜显得莫名可爱。


邱非这个每天都要上网冲浪的孩子被叶老师的魔仙堡方言逗笑了。


邱非比了个OK,心甘情愿地开始了这一天的刷题副本。


面对这样的老师谁能说不行呢?


03-

十六七岁感情刚萌芽的青春期年纪,老实说,大家都是第一眼先看脸的。总是容易对好看的人春心一荡,胡思乱想。


管你是男是女,有种恋叫颜性恋。


叶老师是真的很好看。


邱非初见他就是暑假的开端。


逼得学校都放假了,可见外面天得有多热。就在这么个火炉烤的日子,新家教只是额头出了一层薄汗,穿着简单的白色polo衫和浅灰运动裤,笑意盈盈地朝他伸出手,潇洒又不失风度。


“邱非?你好,我是叶修。”


声音平缓悦耳,手指白皙修长,就连名字也苏得仿佛什么爽文小说男主。


邱非表面淡定地和叶修握了握手,点头示意就赶紧松开了,因此还被自家母上弹了个脑瓜蹦念了一句。


实际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由于这位叶老师看起来过于杰克苏,他差点以为自己穿书了。


04-

有些人你远看觉得是男神,好看皮囊有趣灵魂兼得不说,还是个典型别人家的孩子。他妈从叶修进门就开始夸,举例叶修高中大学的牛逼事迹,一直到送两人进屋都还只是未完待续。


邱非学习不是差到无可救药的那类,相反在班里还是年级第一的佼佼者,但离国内顶尖的R大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点。为了精益求精能考上理想大学,又正好邱妈妈和叶妈妈一起搓过一段时间麻将,这才有了这么一出。


虽说大部分青春期孩子都是颜性恋吧,但年纪轻轻早有一套自己感情观的孩子也不在少数。邱非虽然很中意叶修的外貌气质,但也仅限于此。


他没想过会和这位大他三岁的老师有多亲近,只是有时会想“这么优秀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同时又会觉得自己在人生关键遇到那么大那么亮,但同时又距离自己很近的目标,很幸运。


不过有句话说的好,距离产生美。


一节1v1课两小时,三节课下来邱非再看叶修就没有那种观天神的感觉了。


不过一个成熟一点的大孩子罢辽。


05-

“我今天给你带了冰淇淋。”


“嗯,所以呢?”


“今天这套卷子对百分之九十五就给你吃。”叶修眉头一挑,“怎么样,简单吧?”


有的时候你和大佬交流是可以交流,但是没法愉快交流。还不如盯着大佬一张一合的嘴唇愉快。


叶修完全没有形象包袱这种东西,猫儿似的大咧咧舔着奶白色的奶油,口中若隐若现的嫣红看得人口干舌燥。


邱非眯了眯眼。他怀疑他家教在勾 引他,动机是今天的理综卷准确率95%,不过目前还在大胆假设中,并没有证据。


之所以会有这种大胆假设,是因为一向冷静的他竟不受控制般的凑上前舔了一口叶修手中的冰淇淋,在甜筒要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掉时稳稳将其扶住了。


怪不得外面那么热的天,叶修也就薄薄一层细汗。他的体温是要比正常人稍低些,微凉的肌肤在炎炎夏日让人舍不得放手。


06-

“小朋友,学习要有学习的亚子知道吧?要想吃冰淇淋得靠自己努力,不许耍流氓!”


叶修努力板起脸教训看起来也是一本正经反省的邱非。尽管红彤彤的耳尖和耍宝的魔仙堡方言一点威慑力都莫得。


可爱。


要你寡。


邱非偷笑在心里小声逼逼,嘴上却十分严肃地应了一声。得到甜头的小孩儿终于开始乖乖学习。


只有他自己知道,多怕叶修因为他那一刻情不自禁的动作生气,甚至辞去这份家教工作疏远他。


07-

邱非记得自己在网上看过一段话: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帅那还好,但如果开始觉得一个人可爱你就完了,因为那个无论做什么你都会觉得好可爱。


邱非作为一个头脑冷静的小学霸觉得自己乙烷。


叶修似乎并没有把那天的事放在心上,依然敬职敬业做他的家教。


会为了他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锁门,会因为探讨难题解法不自觉和他头贴着头,会主动邀他尝试去解一道题,连自己被人揽在了怀里都没有察觉。


毫无防备。


08-

邱非也迷茫过一段时间。


他觉得自己有点过分。


叶修忙前忙后,本本分分做他的家教,他却对着自己老师想些不过审的东西。


就算叶修由着自己,他们在一起了,可是父母会怎么看?花钱请来的老师就为了和我儿子谈恋爱?


虽说有点类似于见你第一眼我孩子姓名都想好了,叶修都没答应他也没那方面的意思,但优秀的邱非还是要未雨绸缪。


喜欢一个人本身没有错,况且他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甚至成绩都比以前更好了。


但是吧,早恋是不提倡的。


09-

“小邱,最近状态不太对啊?”叶修盘腿坐在邱非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键盘打得噼里啪啦响,“学生就要有学生的亚子,比如有问题找老师哈。”


邱非刚开始看见叶修拎了个笔记本来还以为他是要赶论文什么的。


“还好,已经想明白了……你还打游戏?”


“不,我是在复习抛物线和三角函数。走位和技能释放预判你都可以看成题。”


邱非:“……我觉得你在忽悠我。”


“聪明。这不是七夕活动嘛……”叶修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一通操作骚如珍妮弗终于抱得材料归后,这才抬头看了一眼靠在桌子边的邱非。


可能太过美好的阳光从来都是奇怪滤镜的元素吧。


要不叶修怎么看着温柔凝望他的邱非有些心动呢?


10-

“你说你会在R大等我也是忽悠我吧?”


叶修惊讶:“怎么说?”


邱非给他算了算:“等我考上你都毕业了。”


“啊,这个不是事儿,我还得读研读博,你考上了说不定我还能代你班课呢。”叶修摆摆手,端得一副风轻云淡。


瞧瞧,这是人说的话吗?


是神仙。


邱非得到答复却有点闷闷不乐:“可我只想你做我一个人的老师。”


“那你好好毒树吧,等你考上后……”


他倏地凑近贴上他的额头:“我就答应你。”


—end—

也算是高考应援了,要考试的大家都加油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生要有学生的亚子,好好毒树,将来出息了就可以睡男神(bu








评论(18)

热度(5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