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咕卡

头像感谢我茶
爱发电ID咕咕卡
除了傻白甜大概就没啥了
没啥文笔大家随便看看吧
但有个我很爱的cp♡

【all叶】退役后成为偶像吧(完)

老叶机缘巧合成为不称职偶像的二三事,仅供娱乐和反面教材。


傻白甜ooc有私设,并不是个大长篇,但还是有tag。



61.

秘书先生最近非常惆怅。


他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对着桌面上的文件发呆,窗外已经夕阳西下,无论是云还是天色都被烧成了橘红色,昏黄的光渗过落地窗,照不亮空旷的房间,倒是衬得他背影格外凄凉。


“加个班而已,不至于吧?”叶秋嘴角微微一抽。身为他的秘书,挣那么多加个班再正常不过了,干嘛整得像末世一样悲凉。


“老板,你不懂。”秘书先生长叹一口气,“明明叶神干得工作连一张A4纸都没有,甚至答应好的写真都没拍,可是合约却快要到期了。”


叶秋:“……”


到期了最好!你还好意思在我面前提!还有那老婆要离婚了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叶秋就算现在无法脸上笑嘻嘻,但也不会轻易暴露心中mmp的,平心静气地问,“歌唱了,广告拍了,网综上了,直播也开了,你还想做什么?”


秘书先生沉迷叶修无法自拔,一时间竟没注意到秋总掩藏在平和下的咬牙切齿,脱口而出,“拍个网剧啥的啊!”显然是在心里密谋已久了。


拍网剧?想到叶修要和一些乱七八糟的男男女女演什么对手戏,亲亲抱抱上上床,播出还有可能被全网黑“退役电竞选手拍戏演技太烂”啥的,叶秋就气得呼吸都烧气管。


偏偏这时候留叶心切的小秘书还作死地问了一句,“老板,你觉得怎么样?”


叶秋深呼吸,微笑,“我觉得不行。”


“……”好像从这个和善的笑容中看出了一丝狰狞。秘书先生想QAQ了。


但是现在面对的是他老板。是明明一直都很风度翩翩彬彬有礼,却让他听见名字就背后冷汗直冒的叶秋,不是会揉着他脑袋一脸嫌弃,一边惯着他臭毛病一边和他说Q什么AQ的叶修。



62.

“叶神,你合约快到期准备回家做个打游戏的肥宅的官方公告已经发出去了QAQ”


“Q什么AQ,”叶修十分顺手地揉了把秘书先生的脑袋,“你还真这么说啊,太实诚了吧!”


秘书先生强打精神嘿嘿笑了两声,“饭随偶像,所以我们这些负责叶神的也越来越耿直了。”秘书先生抿了抿唇,虽然觉得希望不大,可他还是想试一试,“叶神,粉丝们都给你续一年呢,你考不考虑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啊?”


“不考虑。”


“QAQ”标准结局,小秘书哭丧着脸,依依不舍地看着叶修,目不转睛,好像要把叶修的脸刻进他脑子里。


叶修让他盯得头皮发麻,“你这好像我明天就收拾东西滚蛋一样的表情是干嘛?我这合约到期前你们不还约了摄影师拍写真吗?”


“诶?叶神你答应拍写真了啊!”秘书先生突然精神一振。


“原来我还可以选择不?”


“不可以不可以,要拍的!”秘书先生坚定道,“老板很坚决地否定掉了网剧,写真不能再窗了!”说着说着,脑袋又垂了下去,“写真集一定要好好拍,作为叶神偶像生涯落下帷幕的一个完美结局。”


厚重的云层飘过短暂地遮住了一会儿太阳,屋子里光线一暗,这天然的打光师再次让秘书先生的身影看起来无比凄凉。


叶修看得一愣,“至于吗你,我以后没事儿还是会去你老板那儿窜个门的,又不是见不到。”


天然打光师再次上线,云层散去,光束又照亮了秘书先生。


小秘书嘿嘿傻笑,那模样简直叶修不忍直视。


“不敢相信你这么傻白甜的人能一步步爬到总裁秘书这个职位。”


虽然不能否认自己刚刚的确笑得很傻,但工作能力受到了质疑还是严肃反驳的。


“叶神,你这样怀疑我的能力,我就需要证明一下自己了!”


这话听上去哪里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你想咋的?”


“我们来谈谈最后一个工作——写真的问题。”


“不如改成录个游戏视频?”叶修试着打商量,“就录个龙抬头的教学视频吧!”


面对堪称和颜悦色的叶修,秘书先生无动于衷,“叶神,就算我目前才粉了你一年,也知道龙抬头这种手速经验意识缺一不可的神操作学也很难学会,没有实际意义。”


“偶像不就讲个不忘初心吗?结局回归荣耀多好!咱不是小鲜肉更不是小仙女,拍那个PPT多没意思!”


“叶神,你不懂,”秘书先生又是长叹一口气,“合约到期后你就可以回家可劲儿浪荣耀了,这个结局不就是你说的回归初心吗?”


“……”叶修仔细思考了一下,好像没毛病。


“而且苏女神很期待,你的粉丝们也很期待。”


“……”这两波势力让叶修低头了,“行了,别磨叽了,不就个照片拍就拍。”


哪怕事实是叶修自己别扭不想拍那些对他来说算羞耻的照片,在这儿和他磨叽了半天,秘书先生也只会像往常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两根应援棒给叶修打call,就差说个“宝宝你真棒”了。



63.

“所以这只黄少天是什么情况?”


没等秘书先生开口,黄少天先扑了过来,勒着叶修的脖子就开始聒噪,“老叶你什么情况?哇你这个人的量词很有问题啊!我当然是来工作的啊!本剑圣粉丝那么多,自然是来拍做周边的照片了!这家摄影工作室这么棒!知道咱俩好久没见特意把时间排一起了!”


黄少天环着叶修的脖子,下巴正好枕在叶修的肩,说话间鼻息吐气全都呵到了他的耳朵上,蒸得他耳廓通红。


叶修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挣扎着钻出了黄少天的束缚,“那你完事了没?”


“完事了啊!”黄少天仰头哈哈哈哈大笑几声,低头眼睛亮晶晶地看向叶修,“我陪你呗?等你结束后回去pkpkpk!”


真退役后清闲了下来后,对于黄少天的约战叶修就没拒绝过了。毕竟不论是jjc虐菜还是领团刷boss,总归是没有和联盟顶尖机会主义者战一场痛快的。


只是这一年签了那张合约,事多起来,和黄少天pk的次数愈发少了。


叶修挑眉勾唇,“来呗,输了陪我抢boss。”



64.

叶修看完四套主题设定就觉得不OK了,但现在不管说什么也得把这个写真集拍了。


拍摄进行得相当不顺利,磕磕绊绊找了几次感觉叶修也没能准确get到“温润学长安静看书嘴角微扬”的感觉。


“老叶啊老叶,我都看出问题了!那是书不是boss,你笑得那么嘲讽干嘛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还有你眼睛都没睁大,之前上课睡觉呢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可真了解我。”叶修白了他一眼,转过头朝staff们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笑,“没有当好学生的经验。”


摄影师是黄叶死忠粉,对两边都是厨力满满,即使半个钟头过去叶修还没搞定一张,也依然满眼红心星星,捧场地问,“那叶神的学生时代是什么样子的啊?”


叶修艰难地翻了翻脑中那会儿的记忆,往桌子一趴,把书打开再脑袋上一盖。


没一会儿那书就顺着发丝滑下去了。


“所以我小时候都用报纸。”叶修叹气,“特别遮光。”


本来想要不让叶修本色出演的摄像师蔫了。


“老叶老叶,你戴个眼镜,搞不好有什么buff加成!还有那个笑,你可以参考我们队长!”


黄少天在一旁出谋划策,别说,还都挺好使的。


戴上黑框眼镜的叶修因为有点不适应好好睁开了眼,有了喻文州这个参考关于笑这方面也很快过关。


“那么问题来了,”叶修面无表情地一个字一个字棒读着,“霸道总裁陷入爱河,又甜又苏喂樱桃。这玩意儿怎么弄?还参考文州?”喻文州就直接咬着樱桃吻过来了,弄得红汁横流,色气四溢,哪有这么纯情。


“坠入爱河就没队长的事了!”黄少天趴在沙发扶手上,半个身子探出来,拿过用作道具的樱桃递到叶修唇边,“这个参考我的,来,老叶,啊——”


想知道当时这两人有多甜?都说参考黄少天,买写真看第二part的叶修就知道喽。



65.

随着写真集的官宣,叶修也正式卸下了偶像的身份,没事打打游戏,或者去叶秋公司逗逗自家弟弟和秘书先生。


没有了那一纸合约,叶修也还是会时不时开一会直播。


【呜呜呜修修不做偶像还以为就失踪人口了】


“我现在也还是你们的偶像啊,”叶修笑得很欠儿,但又莫名带着认真,“其实偶像的定义哪有就拍拍广告写真开开直播那么狭隘,给你做榜样的,给你正能量的都可以是你的偶像。”


想了想,叶修笑得更欠儿了,“就例如我,一直都是你们的偶像。”


【略略略凑不要脸!】

【修修快把你掉的脸捡起来!】

【修修不要理上面那些傲娇!是是是!你一直都是我的偶像!】


end.


完结啦!其实早就该完结的,但拖了这么长_(:з」∠)_ @茶多酚 你的生贺坑填完啦!临完结给黄叶发个糖,我功成身退可以放心狗了∠( ᐛ 」∠)_

谢谢宝贝们一直忍着这么迷这么狗的我,下个坑……emmm我先存存稿。

现在有两个想写的,一个是大家陆陆续续退役后正式步入社会后住一起成为普通室友普通邻居,然后普通地和房东叶修成为普通床伴,最后一点点套牢叶修谈场不怎么普通的恋爱。

还有一个是……这个就不太好说详细,篇名叫【假梦真做】,你们可以自行想象一下233。

你们关照一下选择困难,要没人理我就很尴尬了qwq


评论(65)

热度(110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